close

價值  是在生活點點滴滴所累積的,現在的年代已經不適合用我幫你生了孩子、孩子跟你性、我的青春都浪費在你身上這些字眼來綁住另一半。

很多時候我們會認為「公平」很重要,例如:做家事要公平等;我用"做家事"來做個比喻;倒垃圾⋯⋯你也有丟啊,為什麼是我去倒!當你越是「依賴」時,就越容易覺得「這世界對你不公平」。

我結婚了,是個全職媽媽;有了兩個小男孩(一歲、二個月),家裡另外兩間房間出租給兩位朋友(男),在這種環境下,要怎麼維持家裡環境整潔?

我把"家 "變成"公司"在經營,家裡五個男生都是同事,我兒子是下屬;在這種環境下,你必須收起情緒,用智慧來解決問題。就因你的下屬無法溝通又必須教育,室友因有付錢又害怕失去他們,老公因是薪水來源又害怕他太累等種種因素,導致我的智慧根像千年樹一樣高大。

心態決定是否每天都過的開心。女人只要保持開心,就會散發魅力;首先妳必須先調整自己的心態,打從心底告訴自己「我還單身,我一個人」;一個人在單身時會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的狀態,這股魅力來至於輕聲細語讓氣氛更好、勤奮讓環境變乾淨、運動讓身心維持最佳、每天固定時間保養維持好氣色、每天固定時間安排學習新知識讓智慧更多元,給予彼此私人空間等結合。

有句話說:開源節流( 開發財源增加收入,節省支出 )。這句話我用在我家,先生負責開源,我負責節流;如何有系統的節流?作帳很重要,我把家裡的帳分成兩個方式,大帳,小帳;大帳使用Excel加入函數讓自己操作更快速,小帳使用app來紀錄。固定時間將大帳傳給老闆(我先生),在安排時間一起開會討論為什麼我們公司多花了1千多塊?怎麼操作調整現金流?

如果先生是老闆,這樣的妳,他捨得走嗎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職媽媽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的鬼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